基因格助“小霸王”妈妈,寻回女儿,化解28年的心结

发布时间:2021-11-10 15:42 来源:基因格司法鉴定所
在央视等着我节目组,当地公安干警,寻人团志愿者以及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肖女士最终寻回了女儿,家人团聚,共同走向幸福的未来。

CCTV节目官方视频:http://tv.cctv.com/lm/dzw/jcsp/index.shtml(《等着我》 20181113)




58岁的肖女士,曾经是个“小霸王“,敢说、敢做、敢爱、感恨。孩童时期,一般的男孩子都不敢招惹她。她体格强壮,话不投机就上手,即使是同龄的男孩子也被她打得嗷嗷叫,是个典型的女汉子。
 
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,她的性格就表现得更明显了。因为家里人的反对,她毅然跟着男朋友出走,不久便生下了自己的大女儿小裙。相识容易相处难,慢慢地肖女士感觉无法再与小裙的爸爸继续一起生活,独自带着几个月大的女儿,远赴河南濮阳,和女儿相依为命。
 
独自抚养女儿,就意味着她需要自己打工来养活自己和小裙。在好心人的帮助下,她在一家饭店打杂,主要是洗碗洗盘子。几个月大的小裙,没有人帮忙带着,又不能单独放在家里。肖女士只能用四川惯有的背带,将小裙绑在背上,边打工,边照顾小裙。尤其到了冬季,看到被冻伤冻裂的双手,虽然辛苦,但每当她回头看着背上的小裙,听到女儿的一声妈妈,她觉得一切都值得。后来经人介绍,肖女士和安微的小伙子,重新组建了家庭。结婚以后,肖女士又生了二女儿和小儿子。虽然丈夫带着3个孩子在安微老家,而肖女士远赴濮阳打工,但一家人也算生活幸福。
 
一年的腊月,是不幸的一年,也是肖女士最不愿意回想的一天。老家的丈夫带着想妈妈的孩子,远赴濮阳。本想着过年一聚,但当肖女士看到自己的小儿子,一句:”妈妈,大姐丢了“,她整个人都崩溃了。小裙在新乡转车的时候,被一个女人贩子拐跑了,那一年小裙只有9岁。肖女士从开始得不相信,到接受女儿走失的事实。她整天以泪洗面,哭完了,又接着找女儿,觉得这是一种折磨,甚至想到了死。因为对丈夫的怨恨,从那时候起,肖女士再没有回过安微的家。过年时,唯一陪伴她,给予她一切力量的,只有女儿小裙5岁时的一张照片。
 
28年来,肖女士跑了十几个省,就选定人流量大的火车站附近打工。一旦听到有拐卖孩子,她便以最快时间赶过去,但是陌生人到农村,很容易引起当地人的警觉。为了找到女儿,肖女士曾经装扮成乞丐,以讨饭为名,在被拐孩子的村庄,挨家挨户,以要吃要喝的名义寻找孩子,但是都没有结果。肖女士的另一双儿女,从最初的不理解、埋怨妈妈不管他们,看着妈妈一路的执著与坚持,现在都非常支持妈妈找寻姐姐。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女儿,所以肖女士就把满心的思念千针万线绣在画布上,期望给女儿带来幸福。
 
2018年,对于肖女士是最幸福的一年。2018年7月8号现名李某某在等着我官网登记寻找家人。因为有一部分记忆,经过信息整理并通过小恐龙(警察网名)查询找到疑似母亲。联系双方后,协调采集血样邮寄给基因格。2018年8月6日基因格传来好消息,母女比对成功。终于,在寻亲回家网站志愿者的大力帮助下,通过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的鉴定援助,肖女士找到了失散28年的大女儿小裙。在母女相拥的那一刻,泪洒全场.




肖女士强忍悲痛,转移全国各地打工,一边支撑家庭开销,一边寻找女儿,20多年都没有找到。最终登上了央视“等着我”节目。


寻人团在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的协助下进行采血对比



微信